close
 
 

基本資料

姓名

吳志洋

性別

考取類別

鐵路特考員級

考取類組

電力工程員級

考試經驗分享

讀書計劃

各科目的準備方法

一、    數位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

下定決心準備公職的時候,是在升大三的那年暑假,看了電力工程的考科,經過一番考慮,儘管考科都在大學時修過,但還是選擇事半功倍的方式,報名了TKB數位學堂,我利用暑假兩個月的時間密集的排課,並且養成複習的習慣,早上聽完課,下午就回家複習早上的課程,廳的懂不代表真的會了,所以要經過自己的吸收才是真正的理解。開學之後,學校跟考試兩邊兼顧,才發現時間真的很不夠用,扣掉上課的時間,一天下來的讀書時間真的所剩不多,又遇上期中期末考時,真是蠟燭兩頭燒,所以把握瑣碎時間讀書真的很重要,然而,學堂裡有很多優良的師資,教學經驗都很豐富,他們可以引導學生掌握重點,準備起來也不會毫無頭緒。

1. 電機機械

教電機機械的黃智明老師,上課幽默風趣,不會讓教學過程枯燥乏味,老師也把各個公式整理的很詳細,還有分類各個題型的解法,熟練之後相信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。

2. 電力系統

(輸配電學)電力系統是上李元老師的課,他會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傳達各章的觀念,教材內容與上課方式是針對國考的出題方向去編排,歷屆考題都包刮在他的教材裡了,另外輸配電學常有問答題型,那方面再找坊間相關書籍熟讀之後,考試時就要靈活運用了。

3. 電子學

 電子學也是上李元老師的課程,這科的內容最多,也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一科,電子學考的範圍很廣但不難,所以各個單元都要掌握重點,對於太難的題目,我就會先跳過,不在上面琢磨花掉太多時間,我也有一邊參考劉明彰老師的書,經過大量練習計算考試時遇到變化的題型就不會緊張了。

4.共同科目:

共同科目的部分,因為離考試時間一步步逼近,像英文這種要長時間的累積實力的科目,只能利用瑣碎時間背背單字看文法,我就沒有我花時間準備,國文平常多看文章來加強作文能力,公文熟背格式,也多看歷屆考題試寫,公文格式全對大概就有基本分以上了,憲法跟法學緒論要多注意增修條文、大法官解釋和社會時事,一些基本的五院組織……等等都要熟記。四等考試跟三考試的成績算法不一樣,四等是各科加總再平均,所以每科都要準備才不會拖垮分數 

 

心路歷程

由於三等考試需要大學畢業才能報考,所以先選擇高中職畢業即能報考的四等考試,第一次參加國考就有幸上榜鐵路特考-電力工程員級,真的很幸運,在在學期間就擁有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,畢業之後更不用擔心失業率攀、低薪資的大環境。準備期間常常感到心力交瘁,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堅持到最後,勝利也將離你不遠了,最後感謝TKB帶領我搭上公職的列車!

 

          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